English

458万农民获得绿色证书

2000-07-17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7月16日电日前从农业部了解到,我国实施绿色证书工程后,目前已有1029万农民接受培训,458万人获得绿色证书。据了解,各级政府和广大农民非常欢迎绿色证书工程。10多年来,各级政府为这项工程投入了2.5亿元,农民自筹1.8亿元。全国共建起7.2万个教学基地和3.4万个实习基地。

据介绍,绿色证书即农民技术资格证书,是农村劳动者达到从事某项工作规范要求的岗位合格证书。绿色证书工程自1990年实施以来,农业部和各地农业技术教育部门明确制订出农、牧、渔业等产业的农民技术资格岗位规范及培训、考试、发证等相关制度,利用县乡两级的农业成人学校、农业职业技术学校和农业技术培训中心,对具有初高中文化程度的农民进行300小时左右的专业知识培训和实践训练,对那些考试成绩合格者颁发绿色证书。全国共有1994个县开展了绿色证书工程推广工作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